人文与传播学院首次亮相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周颖楠 陈晗星  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 马子涵 周颖楠 倪佳楠  
2018-11-12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11月2日至5日,人文与传播学院亮相在厦门举办的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暨厦门文博会。此次展览由中共中央台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福建省政府主办,厦门市政府、台湾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承办。
 
  为秉承展会“一脉传承,创意未来”的主题,展示人文与传播学院15年以来的建设成果,为学生文化创意作品提供多元化展示与交流的平台,搭建高校创意作品与企业产业开发的桥梁,打造专业品牌,推动学校学科建设,该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广播电视学专业、广告学专业和新闻学专业共同参与此次展览。
 
  展览期间,我校党委书记林辉、副院长刘暾东、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校企合作创新平台服务办公室主任张媚到场参观指导。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助理、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主任朱盈蓓全程讲解介绍。
 
  林辉书记对人文与传播学院展位的设计理念与参展作品的创意表示肯定,并对该学院师生们积极参与平台实践提出了鼓励和赞许。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亲切地与负责展位布置及维护的同学交流此次展览的体验与收获,并勉励同学们开拓眼界,培养自信心,为今后更好地适应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人文与传播学院今年首次参与海峡两岸文博会,该学院对本次展会活动十分重视。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协助下,从课堂走向实践,充分运用专业所学知识,组织并落实本次布展工作,努力打造最具我校特色的展位。
 
   展品有嘉庚学院元素系列周边产品、手工古风饰品、紫砂雕塑、时光宝石系列产品以及“妈祖”文化印章等。其中篆刻、产品设计、工艺美术作品18件(套),摄影作品60余件,微视频作品14件。《大梦想家》《极简主义二十四节气》《电子产品依赖症》以及《东方女性歌舞伎文化之美》等系列作品受到许多参展来宾的关注和称赞。
 
  为了提高展位的互动性,我校汉之华章汉服社安排了现场古琴演奏及古风手工制品DIY体验环节,吸引了众多青年游客乃至客商加入到体验活动行列。此外,人文与传播学院还特别设置了蓝景科技VR体验互动展区,提供了包括红色党建展厅、千年古刹等6个体验项目。
 
  据悉,本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会共持续4天。据不完全统计,在展会期间,人文与传播学院展出产品成交50余件(套),前来洽谈的企业、合作高校约30余家,具有下一步合作意向的项目有10余项,如宁寿县高山茶包装、冯梦龙文化创意项目、古廊桥项目、北路戏项目等。
 
  编辑:传媒中心 孙雪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