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园”秋季校园招聘会,4000多个岗位已上线

撰稿:学生新闻社 李睿琳 伍佳慧 张一凡 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孔令媛 邓皓天 林瑾钰 江颖  摄影:学生新闻社 刘燕玲 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屈龙溢 王昌洪 张昊 吴迪  
2018-11-09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  
1/10
学生与招聘代表交谈融洽  
2/10
我校学子从容应聘  
3/10
学生自我介绍相关情况  
4/10
企业招聘者认真观看学生简历  
5/10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雷锐生现场指导工作  
6/10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必华和用人单位交流  
7/10
副院长刘暾东和工作人员交谈  
8/10
学生找寻感兴趣的企业  
9/10
  
10/10

  11月7日下午,我校秋季校园招聘会在北区风雨球馆举办,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前来。此次秋季校园招聘会迎来了152家企业,为“嘉园”学子提供了4000多个应聘岗位。
 
企业积极性高  为学子献计策
 
  今年的秋季校园招聘会在筹备阶段,共收到了300多家企业的报名信息,最后选择了152家企业,在数量上与去年持平。不同的是,今年参会的知名企业、大型企业占比更高,覆盖的行业范围也更广。厦门湖里建发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厦门象屿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厦门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等纷纷前来。
 
  “在挑选参会企业时,我们有比较明确的标准。”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助理李园园表示,“我们会根据本校设置的专业与企业所提供的岗位的对口程度等方面进行筛选,更好地满足双方的需求。”
 
  招聘会现场,不少企业的摊位前排起了队伍。不少企业的招聘代表表示,严谨的逻辑思维、扎实的知识基础、社会实践经历和学习能力是面试官较为看重的几个方面。观澜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柯岚表示,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良好的应变能力以及丰富的简历无疑会给面试者加分。
 
  博偲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面试官强调,面试者首先要对自己即将面试的岗位有充分的了解;其次,面试时要沉下心;另外,要清楚自己所能给企业带来的价值。
 
  对于前来面试的“嘉园”学子,许多企业表示,同学们的务实、活力、拼搏,以及积极的表现给他们留下了良好的印象,他们相信我校学子能很快地融入工作岗位,并取得不错的业绩。
 
“嘉”人有备而来 从容应聘
 
  招聘会正式开场前十五分钟,已经陆续有不少求职者到达现场,甚至几家热门企业的摊位前已经开始形成队伍。来参加面试的学子信心满满,在面试前做了充足的准备。一位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应届毕业生表示,他认为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是销售类,并在大二就已经开始在一家企业公司实习,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他有信心能应聘到理想的工作。
 
  2015级国际商务专业的谭黎淇在应聘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的岗位时,与该公司的招聘代表交谈十分融洽,她专业第二名的优异成绩与丰富的实践经历为其加分不少。“在学校学习的过程十分重要,扎实的专业知识是做好工作的基础。”谭黎淇鼓励学弟学妹们尽早感受求职的氛围,建立起一种危机感,好为今后做准备。
 
  参会的“嘉”人中不乏大二、大三的面孔,甚至也有许多大一的同学来到现场。“我想来看看自己需要为找工作做些什么准备。”2016级金融学专业的王瑶瑶这样说,“除了和本专业相关的工作,也想尝试一下其他感兴趣的工作。”
 
  和王瑶瑶有相同想法的还有刚刚结束面试的林真真,她来自2015级行政管理专业。对新媒体行业十分感兴趣的她表示,此行的主要目标聚焦于该领域的企业。
 
应聘者需客观看待 慎重选择
 
  招聘会进行期间,机电工程学院的行政秘书兼辅导员杨鹏在自己的朋友圈发布了这样一段内容:“找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或许很长一段时间我们都无法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这个时候千万不要着急,应该冷静下来,认真进行总结,客观正确看待自己,找出问题并加以改正。”
 
  2015级法学专业的张宇就曾经历过杨鹏描述的这种情况,他参加了大大小小各类招聘会、宣讲会近十场,都未能找到自己心仪的职业。对此,他建议后来者,要尽早确定自己的方向和目标,再根据自己的方向进修、学习,考取各类证书,不要临近快毕业时再匆忙准备各种考试。

  厦门海投物流有限公司此次派出的招聘专员同时也是我校2011届校友,她建议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要更有针对性,对自己有更全面的了解,清楚自己求职的侧重点在哪里。
 
  在校园招聘会上,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雷锐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必华,副院长刘暾东也到达现场指导工作,并和用人单位、毕业生交流。
 
  编辑:传媒中心 孙雪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