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师生参加鼓浪屿钢琴节志愿者活动

撰稿:英语系  
2018-11-06

英语系教师王迪、王小慧


志愿者与工作人员合影

  10月26日至31日,2018建发鼓浪屿钢琴节暨鼓浪屿钢琴比赛在鼓浪屿举行。应鼓浪屿管委会邀请,英语系部分师生参与了本次钢琴节的志愿者活动,为外宾提供接待和翻译服务。
 
  这项两年一度的国内知名赛事吸引了来自俄罗斯、韩国等国家的二十余位钢琴选手参加,评委会委员皆是国际知名钢琴家。钢琴节还邀请了国际顶级音乐家开办大师班和音乐会。
 
  英语系教师马艳艳、王迪和王小慧,学生王琳娜、吴定仑和郑苏丹参与了本次志愿者活动。他们为外国参赛选手、外国评委和音乐家提供陪同和翻译工作。鼓浪屿管委会工作人员许隽姝表示,志愿者们努力配合管委会的需求,为钢琴节的顺利举行做出了贡献。鼓浪屿管委会金牌导游郭韦玲说,学生志愿者口语流利、待人热情周到,令人难忘。王迪老师向承办音乐节台前幕后的所有工作者表示由衷的敬意。他认为,对于志愿者来说,这是一次近距离接触高雅音乐和音乐家难得的好机会。
 
  据悉,英语系与鼓浪屿管委会游客中心于今年7月进行共建“英文讲解鼓浪屿”活动,这是英语系实践教学周课程《鼓浪屿英文讲解》的主要内容之一。参加课程的学生以课堂学习、鼓浪屿实地考察、模拟讲解等多样化的学习方式,深入了解鼓浪屿历史、文化,并学习用英文向外宾介绍厦门和鼓浪屿。这些学生也成为鼓浪屿接待外宾活动时的后备志愿者。本次参加鼓浪屿钢琴节的三位学生志愿者都选修过《鼓浪屿英文讲解》课程。课程负责人马艳艳老师表示,很荣幸能组织这样有意义的活动,随着鼓浪屿的国际知名度日益提高,外宾接待工作显得越发重要,今后英语系将努力与鼓浪屿管委会展开更广泛、频繁的合作。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