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作品在中国汽车造型设计大赛中获奖

撰稿:艺术设计系 邵美玲  
2018-10-23
  
1/3
  
2/3
  
3/3

  2018“中国汽车造型设计大赛”近日公布比赛结果,由艺术设计系卜俊老师指导、艺术设计系产品设计专业学子罗国智设计的《New Blood》获得大赛三等奖以及“最佳概念设计奖”。
 
  据悉,“中国汽车造型设计大赛”历经10多年的发展与推广,目前是中国汽车造型设计领域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国家级专业赛事,是检验中国汽车创新设计能力的重大盛典,是汽车行业高标准、高品质的年度盛会。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道•非常道”,用中国文化设计中国汽车,用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道”的思维去思考“人车合一”的感受,力争在汽车设计创新上有更大的突破。经过初赛、复赛层层筛选,大赛共有38件作品进入总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件、二等奖3件、三等奖3件、单项奖6件。值得一提的是我校艺术设计系第一次参赛便一举获得两个奖项,不仅是对该专业同学能力的认可,也是对产品设计专业教师莫大的鼓励。
 
  对于本次获奖,指导老师卜俊感触颇深:通过对造型、比例、线条等不断推敲,才最终达成最好、最符合审美的外观造型。他还分享了此次获奖作品的设计理念,作品《New Blood》以“道”为主题,分“道法自然”和“秩序”两个维度解析。设计者将对“道”的理解,结合到作品设计中,设计出在空间轨道行走的汽车,释放地面空间,解决道路拥挤问题。
 
  卜俊感谢了学校对本次参赛的鼓励与支持。他说:“只要用心努力,都会有很好的回报。”他还说,这只是个开始,艺术设计系学子会不断努力,在专业上不断突破,以后会有更广的发展空间,继续为学校争光。
 
  编辑:传媒中心 孙雪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