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征文】就是她了,我确定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校庆杯”征文大赛参赛作品选登  作者:土木工程系2018级学子 缪杰祺 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 聂略韬
2018-10-06

  高考后难得的轻松时光如白驹过隙般从指缝流逝而去,在8月末的美好时节我遇见了我的新家园——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初次听说这所学校源于一位学姐。正是高考放榜准备填志愿的时候,面对“指南”中洋洋洒洒2000多所院校,我一时不知从何处看起。有一天,偶然听一位学姐说起嘉庚学院,而且,学姐“秀口一吐竟是半个盛唐”
 
 
  就是她了,我很确定,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正是我心中理想的学校。
 
  就说校训“止于至善”,这不正是现代大学生应有的人生信念吗?永远努力,不放弃追求,直到最好最完美。校主陈嘉庚曾说:“我毕生以诚信勤俭办教育公益,为社会服务。”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这四个字,并凝练结晶,传承下来。
 
  “嘉园”的环境也十分令人称道。校园依山面海,风光优美,站在宿舍楼眺望观景,我曾以为视野之内建筑物不多,后来才发现,原来是因为我的眼眸已被满满的葱绿“霸占”啦。荀子说过“君子居必择乡,游必就士”,我想说,在“嘉园”这样的美境里,又怎么会担心不能远邪近正,修身利德呢?
 
  在“嘉园”,我遇见最强的师资、最优的理念、最酷的制度。比如转专业、教师答疑、实践教学周……回想初见之时,我很明确,我遇见了一所不一样的大学;而今朝夕相处,我日渐明白,她不一样在哪里,她的不一样又将给予我什么。
 
  (注:文章略有改动,原文标题为《初见“嘉园”》。)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