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0多名新生“解锁”5星级图书馆

撰稿:图书馆 林雅 读者协会 黄禧燕 林玥  摄影:读者协会 杨棚雯 汪琪  
2018-09-28


为新生介绍图书馆

手把手教新生检索书籍
 
  由读者协会、图书馆志愿者组成的导览队伍共40人,在5天时间里,分批次带领4300多名新生走进图书馆、玩转图书馆。这项名为“2018级新生入馆教育”的活动于9月21日落下帷幕。
 
  据悉,该活动已举办多年,这是每一届新生走进图书馆、认识和了解图书馆最直观有效的方式,也是新“嘉”人尽快融入“嘉园”学习生活的重要环节。
 
  在活动中,导览员为新生们详细介绍图书馆的空间布局和书籍摆放位置等,甚至手把手演示进馆刷卡、自助打印、图书检索、借书还书等操作,引领新生们实地体验图书馆。
 
  会计与金融学院2018级学子郑文怡说:“听说这里是五星级图书馆,体验之后发现,确实很棒,绿化和环境都很不错,藏书很多,氛围很好。我想我想经常来图书馆看书、学习的,好好学习,拿奖学金。对了,我还想考研究生。”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实地体验外,今年,图书馆信息咨询部的老师还为全体新生带来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信息素养讲座,针对不同院系的新生制定了相应的培训内容,帮助新生在快速了解图书馆各项资源、服务和活动,以及本专业的资源检索。本次讲座总计12场次。
 
  同时,图书馆也制作了读者手册,帮助新生们更好的使用图书馆资源。本学期,图书馆还为读者准备了MOCK微视频,新生可于图书馆主页的“新生专栏”查看更多相关介绍。
 
  图书馆作为学校师生学习、交流、研究、活动、休闲的重要场所,是学生的“第二课堂”和“第三空间”。通过新生入馆教育活动,馆方向广大同学展示了图书馆的魅力,提高了我校图书资源利用率,普及了文献检索知识,提升了学生公共文明素养,拉近了图书馆与学生之间的距离。

  编辑:传媒中心 孙雪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