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导报]“爱的抱抱”微电影感动无数人

厦大嘉庚学子捧回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奖

来源:海峡导报 第17版:新学堂  
2018-09-25

  导报讯(记者 梁静)一位抑郁症患者扮成卡通人偶,站在厦门中山路上求“抱抱”。刚开始,路人无视,在热闹街头,Ta那么孤独落寞。终于,一位推着婴儿车的年轻妈妈带着宝宝和Ta有了互动。再后来,一个个拥抱接踵而至……
 
  这是一部微电影,叫《记得我爱你》,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2016级学子李思钰、陈一杭共同创作的。
 
  它打动了无数人,其中包括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的评委们。它从几十万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大赛视频类全国三等奖。评委们点评道:“这部片子记录了一个个感人的场景,充分表达了本届大广赛‘善言、善行、善心’的公益主题。”
 
  李思钰在听到自己的作品获奖时满是惊喜。她说,今年恰逢厦大嘉庚学院建校15周年,他们在创作该作品时希望能以《记得我爱你》为即将到来的15周年校庆献礼。
 
  此外,该校广播电视学专业2015级学子李明哲创作的《辣的决斗》在这次全国总决赛中获得广播类优秀奖。
 
  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福建赛区的评选中,由厦大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师潘新、石廷金、李瞻良、林政毅、张琪指导,该院40名学子创作的30件作品获得一等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