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导报]首届大学生文化衍生品设计大赛在厦开幕

来源:海峡导报 第02版:民生  
2018-09-22

  导报讯(记者 钟炳祥)近年来,随着国内文化IP投资的持续升温,人们对文化衍生品需求也与日俱增。昨日,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信息与交互设计专业委员会主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承办的“犀牛奖——首届大学生文化衍生品设计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首届“犀牛奖”以中国传统文化“天时”为主题,通过对中国传统文化“天时”的理解,用设计语言重新勾画现实生活中的商品,打造富含文化特色并具有市场孵化潜力的产品。此次“犀牛奖”征集活动覆盖国内外2000余所高校、近800万在读大学生与毕业五年内的大学生群体,预计参赛设计选手将达10000人。
 
  本届大赛的作品类别分为产品类与概念类,涵盖文教用品、文创产品、文化礼品、家居用品、时尚穿戴、平面设计、交互设计等。大赛的作品提交、入围赛时间为2018年11月28日至2019年10月27日,入围赛采用在线征集作品的方式,由“网络评审与专家点评”进行评选,在入围赛中获奖的所有作品直接进入总决赛,角逐总额达50万元的大奖。具体详情可登录大赛官方网站http://www.rhinoaward.net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