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grove Sun”团队再启航 走进广西红树林研究中心

撰稿:“Mangrove Sun”团队 姚艺  摄影:周亮 陈远鹏  
2018-09-17


  暑假期间,嘉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Mangrove Sun”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为响应国家“南红北柳”的号召再度启程,前往广西红树林研究中心进行暑期社会实践。
 
  整治蓝色海湾是“Mangrove Sun”团队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主要目标。为了得到前往广西红树林研究中心实践、参访的机会,团队成员提前两个星期就与广西红树林研究中心负责人取得联系,并准备相关材料。
 
  经过长达9个小时的路途奔波,“Mangrove Sun”团队抵达北海红树林基地——广西红树林研究所。广西红树林研究所长期挂靠在广西海洋研究所。而广西海洋研究所又被认定为“国家计量认证实验室”“广西红树林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生态学科研与教学基地”“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广西红树林研究中心”等。
 
  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孙鲁闽和周亮的带领下,“Mangrove Sun”成员在广西海洋研究所深入调查学习。通过本次学习,成员们了解了红树林的品种与红树林的相关知识以及微缩滨海湿地的构造等,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
 

Mangrove Sun团队成员正在观察红树苗生长情况
 
  编辑:传媒中心 孙雪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