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为三明市国资委干部讲“工匠精神”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供图  
2018-09-17


  暑假期间,人文与传播学院曲志强副教授应邀,在三明市国资委召开的福建省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为70名干部做了题为《工匠精神再考——论新时代之工匠精神》的报告。
 
  讲座中,曲志强副教授结合中外实例,对新时代所需要的工匠与工匠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他从工匠精神与经济发展、时代发展的关系,提出新时代工匠要具备三个“力”——精湛于技艺的功底之力、坚守于自尊的标准之力、敏感于时代的方向之力。
 
  据三明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擢祥介绍,为进一步推动三明市广大国企干部职工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国资委系统发起了“练就技能,锻铸匠魂”的学习活动。本次讲座是学习活动之一。吴擢祥强调作为国企干部职工应当率先垂范,勇于担当,有所作为,在实际工作中让工匠精神发扬光大。
 

 
相关链接:
 
  编辑:传媒中心 孙雪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