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撰稿&摄影:党群工作部 刘子钰
2018-09-13


  9月12日下午,我校党委在主楼群3号楼1003党员活动室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9月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及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广大教师中引起了热烈反响,与会的党委委员、教务部部长林斓,党委委员、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沈玲,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斌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芳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金亮等纷纷结合自身教学工作经历,从立德树人、师德师风建设、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雷锐生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高校教育工作的风向标,需要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认真学习领会。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感受到无上光荣,都应该珍惜这份光荣,坚持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方面面,要积极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核心办学理念,全力营造因材施教、因势利导、尊重个性、激发潜能的教育环境,努力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在嘉庚学院做最好的自己。”
 
  党委书记林辉在总结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丰富,高屋建瓴,充分体现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什么人的问题,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所以就要求我们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广大教师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嘉庚学院好老师。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好本单位师生的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更加注重人文关怀,大力宣传好老师典型,努力形成积极向上、互助友爱的良好氛围。”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