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职员交流会 畅谈坚守与成长

撰稿:传媒中心 孙雪  
2018-09-06

  9月5日,2018年的新老职员交流会在主楼群3号楼809欢乐开启。会上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赵卿、科研工作部许婕、财务部罗灿、教务部池承鑫分别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历程和心得体会。
 
辅导员守的就是教育事业的底线
 
  赵卿来到嘉庚学院已经第八年了,刚入职的时候在管理学院当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后来调换到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回顾过往,他还清晰地记得第一次和学生见面时,承诺会一直带他们到毕业。一份坚守为的是一份承诺。
 
  辅导员工作有苦有乐,但坚持“苦中作乐”终会换来“苦尽甘来”。赵卿用三个心形容自己的辅导员工作,一、不忘初心,学生工作推陈出新;二、贵在知心,学生工作日益求新;三、别具匠心,学生工作万象更新。“育人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是这样的信念让赵卿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默默耕耘,开花结果。
 
时间是可以被规划和管理的
 
  《小强升职记》是本时间管理的入门书,科研工作部许婕开场就和大家分享了关于做好时间规划和工作计划的干货。
 
  时间有限,毫无目的的忙碌就是在浪费时间,做好工作计划的重要性人尽皆知,但是具体要如何去制定呢?许婕从三大方面为大家解决了疑惑:工作计划制定的原则、要素、实例。接着她详细地为大家介绍制定工作计划坚持的“SMART”原则和“5W”“2H1E”要素,并通过实例展示和甘特图制作等,让大家掌握了制定工作计划的技巧。
 
把平凡的职位当圆梦的事业经营
 
  罗灿说她在2008年5月与嘉庚学院结缘,转念就是十年,十年,四十个春夏秋冬。“嘉园”的美景让她流连,“嘉园”的氛围让她沉静。
 
  在“嘉”十年,罗灿说最重要的感悟是正确认识并认同学校办学理念和发展思路。嘉庚学院有着不同的管理制度,但是制度不等同约束,付出总会有回报。
 
  要成为一名爱岗敬业务实的工作者,就要对工作怀有激情,对任务有强大的执行力,常怀四心:专心、细心、诚心、耐心。以感恩之心修身,以敬畏之心做事。
 
晶莹的美玉都是在打磨中锻造的
 
  初来嘉庚学院是因为爱情,却也因爱情爱上“嘉”。来“嘉”四年,教务部池承鑫也感悟很多,他言简意赅地为大家阐明了两点:一是如何快速成长,二是对工作要怀有什么样的态度。
 
  大家初到岗位都是从零开始,所以要在模仿中成长,在成长中成才;多向老员工学习,多学多问,在打磨中形成一套自己适合自己的方法。池承鑫中肯地对大家说,不管将来是去是留,当下都要认真对待工作。因为不论去哪,我们积累的工作经验和业务能力对将来的任何岗位都是百利无一害的。
 
  四位老职员代表向新职员敞开心扉、吐露心声。培训会后新职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