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嘉人故事】吴磊:不当明星,只做“嘉”人

撰稿:学生新闻社 朱奕岚  摄影:学生新闻社 吴雨涟  
2018-09-03


吴磊

  今年,来自上海的吴磊以艺考第一的成绩考上了北京电影学院;来自海南的吴磊以高出一本线90分的成绩考进嘉庚学院,并获得6万新生奖学金。
 
  同名同姓,同年出生,同年高考,还同样是学霸,这样的巧事发生在“吴磊”身上。谈到明星吴磊,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新生吴磊很淡然,“知道啊,很多人因为他而认识我。”
 
  从没想过要进演艺圈的吴磊,梦想是成为一名机务工程师。拆过电话、修过自行车,从小就喜欢动手实践的他,在高考报考时第一志愿报考了我校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谈到高考报考,除了选择感兴趣的专业,选择一所好的学校也很重要。高考成绩709分,高出一本线90分,这样的成绩对吴磊来说选择很多,但在综合各项考虑后,他选择了嘉庚学院。他说:“因为她满足了我对大学的期待,她的环境、她的氛围都是我想要的。”
 
  报到第一天,吴磊的第一感觉就是自己的选择没有错。“学校比我想象中的更大,更漂亮。”他透露,除了校园环境,让他惊喜的还有这里的人,“学长学姐们很热情,他们的帮助让我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嘉’式温暖。”刚入学,让吴磊最期待的是与舍友的相处,“大家都很友善,跟他们交谈后,我相信我们能成为好朋友。”
 
  顶着“学霸”的光环入学,但吴磊并不以学霸自居。问起学习技巧,他说,“在学习上最大的技巧是没有技巧,关键是自己努力。只要自己再刻苦一点,总会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他表示,在大学期间,学好专业,打好基础是第一步。他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争取拿奖学金。
 
  当然,学习只是吴磊大学生活的一部分。在四年的“嘉园”生活中,他期待自己能够多去尝试没有做过的事情,多去体会不一样的生活,在努力完成学业的同时,还能参加社团,提升自己的能力,收获友情、爱情……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