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

撰稿:学生新闻社 曾晨笛 郭晓雯  摄影:学生新闻社 金昊 胡旭东 陈锟  
2018-09-01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必华为军训团授旗  
1/7
  
2/7
  
3/7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必华作军训动员报告  
4/7
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军训团政委姚祖婵宣布2018级学生军训团机构编成  
5/7
学工部副部长、军训办副主任、军训团副政委郑文钰主持  
6/7
  
7/7
 
  9月1日上午,2018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北区田径场举行。承训部队领导,学校领导,承训部队全体官兵,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军训团教导员和指导员以及4600多名参训学子参加了动员大会。动员大会由学工部副部长、军训办副主任、军训团副政委郑文钰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必华作军训动员报告。他代表学校向军训团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向承训部队官兵致以诚挚的敬意,向参训学子送上了亲切的问候。
 
  张必华强调了国防教育的重要性。他指出我校非常重视国防教育,自2004年至今,已经向部队输送240余名大学生。他们积极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部分学子还在部队获得了进一步的发展。
 
  “在入学之初开展军训有利于培养大家的国防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是大学生成长的重要一课。”张必华指出,军训是一种特殊的教育方式,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健康成长方面,具有其他教育不可替代的作用。他表示:“对于同学们来说,这是一次学习,是一次磨练,是一次收获,更是一次考验。”
 
  对于此次军训,张必华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端正态度,珍惜机会,坚定信念,严格要求自己;希望带队老师集中精力,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好带队工作;希望承训官兵通过军训把部队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优良的作风,传递给年轻的大学生,严格要求,严格管理,文明带兵,科学施训。
 
  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军训团政委姚祖婵宣布2018级学生军训团机构编成。
 
  最后,张必华为军训团授旗。
 
  在庄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中,此次军训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据悉,今年我校新生的承训部队是一支作风优良,历史悠久,由贺龙元帅亲手建立的老红军部队。该部队先后参加重大战役战斗1100余次,解放城市102座,培养了众多的革命者和英雄楷模。承训官兵将把部队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传递给参训“嘉”人,助力他们培养集体意识,磨练意志,增强国防观念。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