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新“嘉”人快乐开启大学生活

撰稿:学生新闻社 阮桢 陈美静  摄影:学生新闻社 陈锟 金昊 胡旭东  
2018-09-01
  
1/8
主席台  
2/8
  
3/8
  
4/8
嘉庚学院院长王瑞芳致辞  
5/8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必华主持  
6/8
教师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郑伟分享  
7/8
老生代表、管理学院2015级学子许鸿伟发言 / 新生代表、会计与金融学院学子王珏发言  
8/8

  9月1日上午,我校2018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北区田径场举行。承训部队领导,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永祥,嘉庚学院院长王瑞芳,副院长鲁同安,副院长戴一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雷锐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必华,副院长刘暾东,院长助理王冬梅,部分教学单位和行政部门负责人以及2018级本科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张必华主持。
 
  庄严的国歌奏响后,典礼正式开始。王瑞芳院长在致辞中代表全体师生员工欢迎2018级新生的到来。他指出,今年是嘉庚学院建校15周年。15年追求“不一样”的信念,成就嘉庚学院成为一所独一无二的大学。他希望新生在这所不一样的大学里,能收获一段不一样的、精彩的求学体验。
 
  在新生即将开启大学生活之际,王瑞芳院长告诉他们,大学的学习生活和中学截然不同,大学生的学习和成长不局限于课堂之内,做好课余时间的规划很重要。他建议新生,要充分发挥自主性,完成从“要我学”向“我要学”的转变;充分认识自己,从自身的兴趣、特点出发,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充分发展实践动手能力,积极参加学校提供的实践创新平台和竞赛活动。他还强调了独立思考的重要性,希望新生能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勤于思考,敢于创新,实现自我的成长与成熟。
 
  “这所校园不仅美在风景,更美在人情,美在和谐。”王瑞芳院长指出,学会如何与人相处是大学的重要一课。他期待新生学会与他人相处,学会给予别人爱、照顾别人、帮助别人,与别人建立和谐的关系,在大学收获人生中最重要的朋友。他还指出了诚信的重要性,特别提到对于考试作弊、论文抄袭等不诚信行为,学校采取的是“零容忍”的态度,希望大家自觉自律。
 
  王瑞芳院长表示,学校会竭尽全力为学子的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充分尊重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呵护学子的梦想。“从今天起,我们就是一家人,希望在我们美丽的‘嘉’,大家都能过得幸福、快乐、充实,找到那个最好的自己。”他期待新生早日融入“嘉园”,与“嘉”共同成长。
 
  教师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郑伟阐述了自己对爱岗敬业、“以学生为中心”的理解。他对新“嘉”人提出了“新坐标”“新理想”“新转换”“新拼搏”的期望。他希望新生把“德”“才”,看成是人生的一个新的“二维坐标”;把远大理想树立在“做事”;完成中学生向大学生的角色转变,学会自主学习,独立思考和研究;调整状态,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在大学时代拼搏进取。
 
  管理学院2015级学子许鸿伟作为老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专业学习、创新创业竞赛、志愿服务等方面的经历。他希望新生能珍惜在“嘉”的时光,多做有意义的事,找到自己的前进方向,实现自己的目标。
 
  新生代表、会计与金融学院学子王珏从“三个瞬间”讲述了与“嘉”的情缘。她分享了自己的大学规划:一是志存高远,勤于修身;二是刻苦治学,求实求真;三是拒绝平庸,勇于创新。她希望,未来四年,自己能在美丽的“嘉园”放飞新的理想,收获新的希望!
 
  “自强!自强!学海何洋洋!谁欤操钥发其藏……”在激昂的校歌声中,2018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4600多名新“嘉”人的“嘉园”生活正式拉开帷幕。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