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

撰稿:科研工作部 许婕  
2018-08-29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张勇博士申报的“链状裸甲藻藻华的营养盐基础及调控机制研究”获批青年基金项目,直接经费25万元。这是我校自2013年以来,第5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支持基础研究的主要渠道之一,代表了我国自然科学基础性研究的最高层次。因此,每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都受到了广泛关注,资助情况也被视为衡量项目承担单位和申请者科研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
 
  本次获批的“链状裸甲藻藻华的营养盐基础及调控机制研究”将以链状裸甲藻为研究对象,重点围绕其藻华形成的营养盐生理基础及分子调控机理开展研究工作,研究结果将填补国际上链状裸甲藻营养盐研究的空白。
 
  近年来,我校通过加大科研投入、新建创新平台、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精心组织申报等一系列举措优化科研环境,学校的整体科研水平稳步提升。本年度我校再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立项,体现了我校青年教师在基础性和创新性研究上的科研实力。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