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场恳谈会举行 家校合作助力新生更好地成长

撰稿:传媒中心 孙雪 学生新闻社 曾晨笛 应康杰 郭晓雯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学生新闻社 陈锟 吴雨涟 马晨晨 陈静  
2018-08-29
  
1/9
  
2/9
  
3/9
  
4/9
  
5/9
  
6/9
  
7/9
  
8/9
  
9/9

  8月28日下午3点,2018级新生家长恳谈会在主楼群2号楼召开。此次恳谈会共有15个分会场。据统计,今年的参与人数再创新高,几乎每个会场都座无虚席。
 
  会上,各个院系负责人、任课教师、行政秘书兼辅导介绍了所在院系的师资队伍、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前景等情况,并和考生及其家长交流了转专业、留学考研、未来就业等问题。
 
15场恳谈会为新生家长答疑解惑
 
  安排志愿者引导、发放院系宣传册、播放宣传视频等……为了恳谈会的顺利召开,各院系用心地做了很多相关的准备。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在介绍该院的情况时,特别介绍了学子在创新创业比赛中取得的成绩。他鼓励新生多参加学术竞赛,培养动手能力。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郑伟从嘉庚学院是所什么样的大学、孩子在嘉庚学院能学到什么、可以得到哪些方面的锻炼、就业的出路、机电工程学院的优势等方面跟考生及其家长进行了交流。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助理朱盈蓓、邓葳介绍了该院的学风建设、师资力量、学生就业等情况。朱盈蓓表示,学校鼓励学子创新,希望新生能勇于创新,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
 
  对于大学怎么过这个问题。在恳谈会现场,不少主讲人都有所提及。英语系主任雷天放建议新生,尽早做好大学的规划。他还分享了自己学习英语的习惯和方法,勉励大家学好英语。土木工程系主任胡华希望新生在大学期间能以学业为主,打好专业基础。
 
  在谈及未来发展时,日语系主任余逸文表示日语系学子就业前景广阔。此外,考研或出国深造都是不错的选择。她希望家长尊重孩子的选择。
 
  音乐系主任杨镇建议家长保持跟学校的联系,一起为新生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在恳谈会前几日,杨镇主任不慎摔伤了脚,但他坚持到现场跟新生及家长交流。他说:“恳谈会有助于家长了解学校情况。教育不是学校一方面的事情,家校联合有利于良好学风的建立。”
 
家长坦言“更放心,更有信心”
 
  在与家长交流的时候,日语系教师王娟亲切地说:“我是两位孩子的妈妈,我会像爱护自己的孩子一样爱护学生,希望各位家长放心。”
 
  在与日语系主任和教师交流后,新生王嘉浩的父亲说:“我们会尊重孩子的选择。这场恳谈会,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嘉庚学院‘严格的管理’和‘到位的服务’,孩子在这里求学,我们可以放心了。对于孩子的未来,我们更有信心了。”
 
  人文与传播学院新生郭泽恺的父亲相信,嘉庚学院是个培养人才的好地方。他说,“学校不仅育才,而且注重德育,我相信孩子在这里可以得到优质的教育。”
 
  艺术设计系新生戴天晟和他的父亲一起参加了恳谈会。在听了艺术设计系执行主任林波的讲解之后,戴先生赞叹说:“讲得很中肯,很实事求是。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下学习,我们不用担心了。这样的交流很有意义,我想要了解的问题都得到了解答。”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