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学子作品登陆“新片场”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蒙思亦 张泽  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 李坤  
2018-07-26


人文与传播学院举行2014级毕业作品展映会


“新片场”线上平台开辟专区展示嘉庚学子作品

  近日,国内专业的影视创作人社区“新片场”线上平台开辟专区展示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2018届毕业生影视作品,使嘉庚学子作品得到更多关注,激励了学子们的创作热情。
 
  “新片场”成立于2012年,是依托短片分享平台“V电影”发展而来,是国内专业的影视创作人社区。“新片场”通过互联网平台聚集了一批优秀的年轻创作人,汇聚了众多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并提供项目交流等影视行业服务,现已逐步发展为国内领先的新媒体影视出品发行平台,致力于新媒体影视作品的出品和发行。
 
  人文与传播学院此次亮相“新片场”的7部学生作品分别是:广播电视学专业毕业生创作的剧情片《逃》《窃途》,纪录片《跑酷少年》《热贡日常》;新闻学专业毕业生创作的纪录片《地铁元年》;广告学专业毕业生创作的剧情片《温室战争》《若兰》。这7部作品可谓是他们为四年的“嘉园”生活交出的完美答卷。
 
  另悉,在2018届人文与传播学院毕业生优秀作品线上专区开辟以前,7月9日,人文与传播学院还组织举办了毕业作品展映会。当天下午,在主楼群1号楼517电影厅,9部优秀的剧情片和纪录片给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视觉盛宴。
 
  展映会上,《逃》《温室战争》《Birth》《TAXI》《若兰》《窃途》《跑酷少年》《热贡日常》《地铁元年》等剧情片和纪录片依次播放,引起了现场观众的热烈反响。特别是《温室战争》通过大胆的题材涉猎和新颖的多视角拍摄手法揭示了儿童性侵问题的现状;《地铁元年》则记录了厦门地铁建设与开通对厦门居民日常工作生活带来的变化。
 
  展映结束后,创作小组成员获得了人文与传播学院颁发的展映证书,并上台与学弟学妹分享创作和拍摄经验。
 
  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师、影视艺术中心主任林筠说:“创作并不是简单的自我陶醉,更应该承载作者的社会责任,尽可能去影响和帮助更多人。毕业作品展映活动我们已经做了三届,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而此次‘新片场’线上平台的专区开设进一步拓展了学生作品的展示渠道,可以让更多的观众看到嘉庚学子的作品。这种展示本身也是激励创作者最好的原动力。”
 
  另外,人文与传播学院学子运营的微信公众号“光影志”也开辟了广播剧展播和优秀作品推荐专栏,为学生作品提供更多展示平台。
 
 
  编辑:传媒中心  王小磊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