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网]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漳州开发区大型义诊活动启动 首站走进厦大漳州校区

来源:国家级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2018-05-28

  5月25日上午,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漳州开发区分院联合开展的大型义诊活动正式启动,首站走进厦门大学漳州校区。如此规模的义诊活动在厦大漳州校区尚属首次,得到了学校师生和教工家属的热情响应。
 
  义诊活动旨在普及疾病防治知识,让开发区群众就近享受优质健康服务,预防重大疾病发生。同时,这也是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对开发区群众健康和医疗需求的一次调研。这对漳州开发区分院快速提升服务能力,深入推进分院同质化建设,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向开发区转移,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等提供助力。之后,义诊活动将深入开发区的社区和单位。
 
  厦大漳州校区站义诊活动由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嘉庚学院、漳州校区管委会联合主办。专家团队由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漳州开发区分院院长罗琪带领,来自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漳州开发区分院的28名专家教授及护理人员组成。
 
  针对校区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特点,主办方对项目安排和健康知识宣传方面作了精心准备。项目充分考虑了师生职业病和运动损伤等相关需求,涵盖胃肠外科、肿瘤科、普外科、中医科、消化内科、皮专家团队肤科、妇产科、骨科、神经内科、儿科,心理科,早期筛查,康复医学科,烧伤整科等。另外,还提前备好价值4000余元的各类常见病用药,于义诊期间对症处理并免费赠药。
 
  活动在北区食堂二楼开展,现场人头攒动却秩序井然,除了在校学生,许多老师更是全家老小前来咨询问诊。皮肤科、骨科、耳鼻喉科、中医科、儿科、胃肠外科等科室的队伍排成了长队。专家们耐心地为师生员工进行了诊疗、检查和健康指导。两个半小时的义诊活动吸引了超500人咨询问诊,分发100余份宣传手册,测血压200余人、发放免费结直肠癌早期筛查50余人。大家纷纷表示,可以在家门口与这么多厦大附属第一医院的专家进行面对面咨询,真是太好了。很多医生也表示,现场火爆程度出乎意料。
 
  今年3月,漳州开发区与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签署医疗合作协议,正式启动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漳州开发区第一医院的全面合作。漳州开发区第一医院作为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厦门地区以外的首家分院,实行一体化管理。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将在学科建设、新技术运用、教学培训、双向转诊、院际会诊等诸多方面,给予开发区第一医院全方位的支持,着力通过3-5年的努力,逐步推动医院向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发展,并最终建成三级医院。目前漳州开发区分院的妇科、耳鼻喉科、急诊、皮肤科、风湿免疫科、心理科等多个临床科室已完成对接,医技科室检验科和放射影像科正就信息互联互通方面开展对接。漳州开发区分院二期正在加紧建设,争取明年春节期间建成投用。(庄晓玲/文 吴清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