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校企合作 机电工程学院师生赴厦门参访企业

撰稿:机电工程学院 贾檀  摄影:机电工程学院  
2018-07-13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与厦门汇识咨询科技有限公司挂牌合影

  近日,机电工程学院方亮院长率贾檀副教授、牛聪民副教授访问了机电工程学院的教学实习基地厦门汇识咨询科技有限公司,并为该公司授挂上教学实习基地牌匾。
 
  厦门汇识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CAD、CAE、CAM及PDM领域、产品流程优化、软件销售、外包咨询等业务的服务型企业。该公司曾多次为机电工程学院主办的大学生竞赛提供资助与冠名。
 
  访问期间,方亮院长一行与该公司总经理陈东旭,市场经理陈文雯,技术主管吴艺君、刘维探讨了下一步深层次合作事宜。该公司同意加入机电工程学院的创新创业导师队伍,为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并参与指导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竞赛和联合指导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
 
  此外,7月5日,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郑伟与贾檀副教授、牛聪民副教授,带领25名大一学子,赴厦门开源冷作有限公司(厦门全鑫汽车车架有限公司)和厦门全瑞航机场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厦门全瑞航机场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新顺、销售经理庄少雄,厦门全鑫汽车车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凤斌分别介绍了该公司的概况。郑伟、贾檀、牛聪民等老师分别介绍了学校和机电工程学院的概况。双方讨论了进一步合作的事宜,一致认为,校企双方可以互派老师到对方上课,学校可以根据企业的需求进行“订单式”人才培养。企业可根据企业面对的实际技术问题,与学校合作指导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与会的公司均表示欢迎嘉庚学院相关专业大学生加盟该公司。
 
  据悉,厦门开源冷作有限公司(厦门全鑫汽车车架有限公司)系外商独资企业,主要为厦工装载机和金龙客车配套供货,最高年销售额达4亿元,自2005年起被列为厦门市150家重点工业企业之一。厦门全瑞航机场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主要制造经营航空、航天相关设备。
 

厦门全瑞航机场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徐新顺副总经理、厦门全鑫汽车车架有限公司刘凤斌副总经理
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郑伟副院长、贾檀副教授、牛聪民副教授进行深层次合作会谈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