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征文】遇见你,我满心欢喜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校庆杯”征文大赛参赛作品选登  撰稿:法学院2014级 郑晓静  
2018-07-04

  世界如此之大,我却能幸运地遇见“你”。
 
  2014年8月29日,是我遇见你的第一天。在那个烈日炎炎的夏日里,我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
 
  大一时,因着“嘉园”的亲切感,那种初入大学的迷茫和惶恐在我到达学校时便烟消云散。我很快地融入了这个风景如画的地方。在这里,我遇见了两个可爱的、陪伴我大学四年的舍友;遇见了2014级法学二班这个可爱的集体。我成了班级里的团支书,加入了大学生新闻社、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这些,都在我的大学生活这块画布涂上了一抹鲜亮的色彩。
 
  好像我没有很迷茫,我一直有自己的小小目标。而在遇见了“嘉”之后,我更加确信了自己想要什么,该做什么。于是,我便努力朝着自己向往的方向前行。
 
  大一下学期拿到奖学金时的喜悦,我今天忆起还能不禁莞尔。大二时成了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法研部部长的那种不知所措和忙碌,我现在还深有体会。犹记得在当部长时,我忙碌到夜深人静对妈妈煲的苦瓜汤的突然想念;犹记得那个与大家通宵后,遇见的那抹朝阳红得亮眼;犹记得那个咬牙坚持办完整个模拟法庭的自己……
 
  大三这年,我好像突然成长了很多,也正是因为我遇见好多让我变得更好的人。我有幸成为2016级法学二班的辅导员助理。就是这样的一个契机,让我遇见一群可爱的学弟学妹,一年辅导员助理的生活完全不同于部长时候的经历。在这一年里,在辅导员的帮助下,我更快地成长,懂得了更多的人情世故和为人处世的方法,与此同时我也开始思考人生规划,并慢慢付诸实践。
 
  大四这一年,我走上了考研这条漫漫长路。这一年,我遇见了备考联盟里奋斗的自己,遇见了和我有共同目标的研友,遇见了那个拥着我让我放声大哭的知心朋友……
 
  我的大学四年,仿佛就是一个不断遇见的四年,从遇见“嘉”的那份幸运开始,我的幸运一直在不停延续。写过稿件,上台发言过,参加过运动会,考上研究生……我想,我的四年是充实的,我的大学没有遗憾。从班级的团支书,到部门的部长,到辅导员助理,再到学生党支部书记,这些便串成了我完整的大学四年。从遇见“嘉”,到遇见班级的同学们,再到遇见知心朋友;这四年,我结交着不同的朋友,慢慢变成自己想要的模样。在此期间,我不断体会到“嘉园”对我的好,在“嘉”我受益匪浅。
 
  如今的我,即将迎来属于自己的那个毕业典礼。我仍贪恋着在“嘉”的每分每秒,我在凌云园区的十五楼,看着“嘉园”的百态,望着我生活了四年的地方,再看天边的云卷云舒……没有遗憾,如果可以,我还想留在“嘉”里。
 
  临别时,想悄悄对着“嘉园”说:遇见你,我满心欢喜;忆起你,我心生欢喜。
 
  (注:文章略有改动)

 
“校庆杯”征文大赛投稿须知:
 
  1.投稿邮箱:3349409917@qq.com稿件格式为word文档(文档名格式为:标题+作者姓名),统一使用宋体小四号字,1.5倍行距,每段首行缩进2字符。作品末尾需附上作者信息(包括姓名、联系方式、就读院系或工作单位等基本信息;也可以提交个人简介,点出跟嘉庚学院的渊源)。
 
  如有相关图片,欢迎一并附后,同时注明拍摄内容、拍摄时间、拍摄者姓名等,图片以.jpg格式为佳。(欢迎提供个人照片或嘉庚学院的历史照片,可投多张。)
 
  2.比赛视作品质量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一等奖:奖金1200元及获奖证书,奖品:学校元素纪念品;
 
  二等奖:奖金1000元及获奖证书,奖品:学校元素纪念品;
 
  三等奖:奖金800元及获奖证书,奖品:学校元素纪念品;
 
  优秀奖:获奖证书,奖品:学校元素纪念品。

  3.征稿时间:即日起至9月1日。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