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文传杯”摄影大赛揭晓 《你若盛开》夺金奖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王巾月  
2018-06-26
金奖《你若盛开》郝杰 摄  
1/6
银奖《念》李思思 摄  
2/6
银奖《扯白糖》颜筱依 摄  
3/6
铜奖《寻星》傅之忺 摄  
4/6
铜奖《桥在水中影》郑莹斌 摄  
5/6
铜奖《百桌宴》王舒婷 摄  
6/6

  6月22日中午,由人文与传播学院主办的第三届“文传杯”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在主楼群1号楼517放映厅举行。国际商务学院2017级学子郝杰夺得金奖,会计与金融学院李思思、人文与传播学院颜筱依捧走银奖,人文与传播学院付之忺、王舒婷和郑莹斌分获铜奖。另有20幅优秀作品和54幅入选作品获奖。
 
  本届“文传杯”摄影大赛的主题是“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庆祝建校十五周年”,征稿活动自3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共收到作品600余幅,有唯美精致的自然风光,也有内涵丰富的人文纪实。一幅幅作品记录了创作者眼里的社会百态,表达了他们对真善美的颂扬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教授,厦门影色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熙,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助理朱盈蓓、新闻学专业主任易欣、专任教师陈燕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苏新春教授在致词中回顾了“文传杯”摄影大赛的创办历程,高度评价了新闻学专业在摄影方向上取得的成绩。他说:“古语云:‘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但‘文传杯’短短三年就打造成了一个很好的品牌,也发现和培养了一批摄影人才,成绩可喜可贺。希望大家在这个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继续锻造精品,更上一层楼。”
 
  陈燕老师在点评获奖作品时说:“金奖作品《你若盛开》采用黑白影调,高雅端庄,画面简洁,抓拍准确,人物表情传神。你看那娇美的笑颜、轻盈的舞姿、自如的神态,简直就是一朵开向新时代的鲜花,惹人怜爱,催人奋进。标题更是画龙点睛,回味无穷。其他获奖作品也很不错,奖项等级的区别只是因为名额受限,其实它们之间差距很小,有时只是一点点细节没有做好,这也恰恰说明摄影是一种遗憾的艺术,创作不息,止于至善。”
 
  据悉,80幅获奖作品均已在图书馆三楼展出,影展将持续到7月6日。
 
  编辑:传媒中心 王小磊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