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教育厅网]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举办红色音乐会庆祝建党97周年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网  
2018-06-25


  6月20日晚上,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举办以“唱响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庆祝建党97周年红色音乐会。
 
  一支热情洋溢的红色舞蹈《红旗颂》拉开本场音乐会的帷幕。经典音乐串烧《喀秋莎》《山楂树》《雪球花》的动人旋律带领观众重温过去,领略别样的前苏联风情。一曲《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展现了革命时期淳朴的中国人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协奏曲《黄河》在表演者孙鹏、李根的演奏下展现出了恢弘的气势,让观众深切感受到抗日战争时期人民的不屈和抗争。音乐系舞蹈团带来的舞蹈作品《草原女民兵》,以战斗演练为纽带,以演练中的军事动作为依托,表现了女民兵们容光焕发、气度不凡的精神风貌,塑造了英姿飒爽的蒙古族女民兵形象。由教师刘佳、喻歌、吴蓁演唱,胡皓伴奏的《这片海有我》,展现了优秀共产党员为了祖国和党的事业,奉献青春与生命,同时也被党的光辉照耀,永放光芒。由音乐系教师改编的歌曲《我爱鼓浪屿》旋律动人,表达了他们对党、对国家、对家乡的热爱与眷恋。赞美革命的独唱作品《红旗颂》歌声悠扬,用热血诠释青春的朗诵作品《青春中国》激昂向上,都展现出了对祖国和党的忠诚与热爱。
 
  最后,音乐系合唱团带来的合唱《向往》,将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师生用心演奏、用心歌唱,歌颂我们伟大的党和人民,讴歌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唱出嘉庚学院师生“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拼搏精神,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