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大学时光 我校三专业举行毕业10周年返校活动

撰稿:法学院 崔宗雷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魏冰倩 张智鑫 会计与金融学院 黄灏盈  摄影:法学院 樊卓然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魏冰倩 会计与金融学院 叶凯文  
2018-06-21

  6月17日,我校第14届校园开放日如期举行。当天,200余名校友从世界各地返回“嘉园”,重品食堂,重温大学时光。其中,我校2008届法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财务管理三个专业的部分校友返校举办了毕业10周年主题活动。
 
 
  时间:6月16日 15:00
  地点:经管大楼105室模拟法庭
  人物:2008届法学专业校友
 
  6月16日下午,近40名2008届法学校友在经管大楼105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重温一堂课”活动,法学院专任教师罗艳娟、黄洁也参加了该活动,和校友们一起重温往昔上课的时光,回忆从前在“嘉”读书的岁月。
 
  随后,校友们骑“小绿”逛校园,一路交流一路留影,并不时感慨母校的发展变化。第二天,部分校友参加了我校第49期“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张宇在论坛上作了主题分享。
 
 
  时间:6月17日 13:00
  地点:理工大楼203会议室
  人物:2008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校友
 
  外面细雨绵绵,理工大楼203会议室欢声笑语,2008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近30名校友毕业十周年座谈会在这里举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助理、原200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师郭一晶以上课的形式带领校友们重温课堂。他像当年一样——点名,还展示了校友们当年的期末考试成绩,并带领大家一起复习了当年的试卷内容……将每一位校友带回到读书时候的情景中去。
 
  随后,郭一晶和陈南南两位老师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特别提及了我校今年承办了第13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比赛将在8月份在学校举行。每一位校友都为母校取得的成就兴奋不已。
 
  校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协也出席座谈会,她代表学校欢迎各位校友返校,感谢大家对学校校友工作的支持。
 
  随后校友们纷纷发言,交流毕业后的发展和返校的心情。汤俊生表示,大学时光虽然已经过去十年,但仍然记忆犹新。他为学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除此之外,他还向在场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办公室主任、原200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辅导员魏艳丽和党总支副书记赵慧及学生干部们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后,大家还一起参观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微柏工业机器人创新实验室。
 

 
  时间:6月17日 15:00 
  地点:经管大楼301案例教室
  人物:2008届财务管理专业校友
 
  粘贴在白板上的图片墙,屏幕里充满回忆的旧照,教室里响着温馨的音乐……2008届财务管理专业校友们返校了。他们见面、寒暄、回忆过去,感慨时光荏苒;他们展望未来,希冀母校和学弟学妹们更上一层楼。
 
  座谈会上,我校会计与金融学院教师史继坤回忆起当年2004级财务管理专业良好的学风,感慨良多。她强调每个人做好自己,整个团队就会强,越努力,越优秀。行政秘书兼辅导员黄秀梅对比了这10年间“嘉园”环境和院系发展的各种变化,希望2008届校友继续保持那种不服输的劲头。校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协也应邀出席,她欢迎校友们回“嘉”,希望大家作为资深校友,可以在校友工作中发挥更多作用,同时指导大家绑定校友微服务系统。
 
  校友们一一分享了自己这10年间的发展,有成功的喜悦,有遇到挫折的失落,也有日常生活的平淡和温馨。座谈会上,校友们也纷纷给在场的学弟学妹们提建议、做分享,希望大家未来更加优秀。

   编辑:传媒中心 王小磊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