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主办布彩画培训班开班

撰稿:图书馆  摄影:图书馆  
2018-06-05
  
1/5
  
2/5
  
3/5
  
4/5
  
5/5

  6月1日中午,在图书馆107教室,由图书馆主办的中华传统艺术布彩画培训班正式开班。图书馆馆长王株梅与20位布彩画爱好者参加了本次课程。
 
  中国文联名誉委员、当代布彩画家陈民作为该课程的指导老师,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布彩画的15个特点,再从理论知识延续到实际操作,手把手的演示布彩画的制作过程。
 
  老师讲解之后,在场同学们已经按捺不住兴奋的心情,跃跃欲试,开始动手创作属于自己的布彩画。创作过程中,陈民老师逐一对每位同学的作品进行指导,从画面布局到色彩搭配都给予耐心的讲解和建议。
 
  “艺术家对色彩的敏锐度高低,会对作品最后呈现出的效果起到重要作用。当然,好的创作环境也很重要,比如,悠扬舒缓的音乐使人心情愉悦,这样的环境下也更能创作出好的作品。”陈民老师说道。
 
  艺术给人美的感受,美的感受带给艺术更多的灵感,这便是艺术与阅读异曲同工之处。文以载道,画以怡情,当阅读遇见艺术,你会体验不一样的趣味。据悉,布彩画培训班于每周五中午12:30在图书馆107开课。同时,图书馆里的艺术小课堂——“嘉图艺课”也正式开放报名,将不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艺术课程,期待广大师生参与。有意向学习的同学可以通过加入“嘉图艺课”QQ群(572318565)进行咨询和报名。
 
  编辑:传媒中心 王小磊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