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一行应邀参观海峡女子创业基地

撰稿:法学院 杨伦桂  摄影:法学院  
2018-05-28


  5月24日下午,我校法学院副院长侯莎应邀参观走访了海峡女子创业基地。厦门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陈琦琪女士、副会长杨瑜女士接待侯莎一行。双方就校企合作、科研、学生创新创业等话题进行交流与沟通。
 
  该基地位于厦门云创智谷。当天,法学院教师陈雪琴、姜宇,办公室秘书杨伦桂等人陪同参观。
 
  陈琦琪会长介绍了海峡女子创业基地的概况。该基地由厦门女企业家协会筹建,是协助全球女企业家到大陆投资、创业的一个渠道和平台。同时,也是厦门女企业家协会迈向国际化的第一步。该基地注重合作共赢,着眼搭建出一个沟通交流平台来推动企业家与会员企业之间的交流互动。让大家可以结交朋友、寻找项目、对接资源、洽谈合作、共谋企业创新发展之路。海峡女子创业基地目前设有创客创新商店展示区、各地商协会交流展示区、医疗抗老养老产业创业区、台湾文创餐饮青年创业区、两岸环保创客创业区、台湾青年孵化众创空间等区域。
 
  陈琦琪会长陪同侯莎副院长参观了该基地的各个展区及创业区,双方还就科研、校企合作、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了初步的交流与沟通。
 
  侯莎副院长说,学院教师在科研方面有开拓横向课题的意愿,学生在创新创业和社会实践方面也有许多与企业对接的需求,希望双方在这些方面能有合作的机会。陈琦琪会长称企业也有校企合作的意愿,特别是在如何规避法律风险等方面希望得到专业地指导,能够在企业运营过程中减少不必要的风险。陈会长还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希望大学生在创新创业过程中要少一点浮躁,多一些脚踏实地的精神。
 
 
  编辑:传媒中心 王小磊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