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大舞生” 舞出新时代新风采

撰稿:学生新闻社 阮桢 郭煜 朱凌 郭晓雯  摄影:学生新闻社 王舒婷 马晨晨 胡旭东 陶星宇  
2018-05-15
  
1/6
  
2/6
  
3/6
  
4/6
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表演节目《趁你还年轻》  
5/6
  
6/6

  诉说传统、演绎经典、致敬新时代……5月13日,在水上音乐广场,主题为“舞承民族传统,舞动科技未来”的第六届舞蹈大赛(以下简称“大舞生”)决赛精彩上演。进入决赛的10支队伍,以动人的舞姿舞出传统文化的魅力、新时代的精彩、“嘉”人的青春风采。
 
  决赛高潮迭起,舞者们一舞一动,一颦一笑,给观众们带来了无限惊喜和感动。评委之一,全国美育联盟高级教师、厦门市舞蹈家协会常务理事、福建省舞蹈家协会会员王佳佳表示:“十个参赛节目中原创的多达七个,同学们在这次比赛中真正做到了用心用情感,很令人欣慰”。
 
 
  艺术设计系的《一代宗师》将中华武术和流行街舞结合。他们将传统文化中的武学精髓融入当中,招式间,充分体现武学魅力。
 

 
  国际商务学院的《忆年少》展现了一群“老人”对校园生活的追忆和追寻,描绘了美好的青葱岁月。
 

 
  人文与传播学院的《怀念战友》将战友情搬上舞台,不仅展示了战士们日常生活,也体现了战争的残忍。这更是对中华民族解放和新中国建设先驱者们的致敬。
 
 
  土木工程系的《齐天》娓娓道出了《大话西游》绝美的爱情故事。舞者们将至尊宝的不羁、紫霞的灵动,展现得活灵活现。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纸扇书生》在光影之间纸扇飞舞,舞出书生意气之姿,表露挥斥方遒之态。
 
 
  建筑学院的《本草纲目》改编周杰伦经典曲目,传达令人耳目一新的中国风。舞者们把“小巨蛋”变成江湖,踩点干净利落,队伍整齐划一,举手投足铿锵有力。
 

 
  管理学院的《秀色》将古典舞和三段风格迥异的音乐相结合,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历史,展开了复兴之路的画卷。
 
 
  管理学院的《年在一起》以除夕夜游子给家人惊喜为主线,用充满活力的舞蹈展现出一幅新春热闹团圆的画面,充满了浓浓的中国年味。
 

 
  音乐系的《厝里艺人》是对闽南文化和工匠精神的深度解读,讲述了一位闽南木偶大师倾其一生对木偶艺术的不断追求。
 
 
  会计与金融学院的《百鸟朝凤》把古老村落中唢呐技艺传承的故事搬上舞台,以两种风格迥异的舞蹈,展现传统文明和流行文化的结合。
 
 
  在个人技巧环节,参赛选手使出浑身解数。炫目的技巧展示、多元的舞蹈风格,引来了一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音乐系代表队的《厝内艺人》凭借扎实的舞蹈功底、清新感人的故事情节以及流露出的工匠精神,夺得了特等奖的桂冠。人文与传播学院的《怀念战友》获得一等奖,管理学院的《年在一起》、会计与金融学院的《百鸟朝凤》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由建筑学院的《本草纲目》、管理学院的《秀色》和国际商务学院的《忆年少》获得。
 
  “一开学,我们就为这个比赛准备,每天训练3至4个小时,排练很辛苦,这段经历是很值得的。”谈到获得特等奖,音乐系2017级学子臧金鑫激动地说。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必华对学子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这次比赛很成功,看完整个比赛,我非常感动和激动。同学们很辛苦,早早地做准备,他们的表现都很棒。”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