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电信时代文学会终结吗?15日,听张开焱教授怎么说

2018-05-14

  主题:电信时代文学会终结吗?

  主讲人:张开焱 教授

  时间:2018年5月15日(周二)16:30-18:10

  地点:经管大楼309

  主要内容
  21世纪起,西方一些学者提出电信时代文学将终结的观点引起激烈争论。本讲座在介绍文学终结论的同时对文学进行分析,指出其合理性和存在问题,并进一步分析文学存在的基础,由此可见,电信时代文学的存在方式、表达方式和内容都有许多改变,但文学存在的基础并未消失,因此文学也不会终结。
 
  主讲人简介:
  张开焱,毕业于湖北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中文学科带头人,中国社科院访问学者,全国优秀教师,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中国古代文学理论学会等理事;主要研究领域为文艺学、神话学、叙事学;已出版学术著作4部,发表学术论文近150篇,其中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等权威刊物转载、摘载近30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国家重大招标项目子项目等十余项,学术成果获全国专业学会及省市级政府优秀人文社科奖十余项。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