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10日,和姜宇老师一起“把脉”新金融形势下金融监管困境之症结

2018-05-09
  主题:新金融形势下金融监管困境之症结探究与纾解路径
 
  主讲人:姜宇 讲师
 
  时间:2018年5月10日(周四)14:30-16:10
 
  地点:经管大楼301
 
  主要内容
  在当前新的金融形势下,金融业面临着诸多问题,监管压力持续升级。这种压力既源于金融业本身的复杂性,也源于我国不断深化改革与扩大开放背景下金融业发展呈现出的新问题,“管不管、如何管”成为业界热议的论题。本讲座从金融创新与合规间的紧张关系角度出发,挖掘金融监管困境的真正症结所在,并尝试性提出纾解路径,使金融监管能有效应对复杂多变的金融创新。
 
  主讲人简介
  姜宇,法学院讲师,华东政法大学法学博士,香港大学访问学者,律师;研究方向为金融法、商法、经济法和行政法;曾参与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已发表《中央对手方机制内在矛盾之法律纾解——以衍生品市场为例》《比特币法律监管问题研究——亦谈<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等多篇学术论文。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