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假,我们和“她”在一起

撰稿:学生新闻社  
2018-05-08

  “一路上看过了许多美丽的风景,也遇见了许多可爱的人,但每每和人聊天提起最多的便是我们的‘嘉’”
 
  “对我们来说最美的景色在‘嘉’里,推着行李到‘嘉’那一刻,感觉这就是我最想去的地方”
 
  “回到‘嘉’,我想跟同学们分享自己家乡的特色,也想在‘嘉’过出自己的风采,更想‘嘉园’的发展越来越有特色”
 
  ……
 
  4月28日至5月6日,我校迎来了9天的春假。无论是走出“嘉园”看世界,还是留校过春假,“嘉”人们在假期期间也心系“嘉园”。今年是我校建校15周年,不少“嘉”人在休假之际,也从各地为“嘉”送来了祝福。
 
  据悉,当初我校设立春秋假的初衷,是为了避免黄金周调课给教学造成干扰,同时帮助学生放松身心。“五一”黄金周被取消之后,我校的春假仍继续保留。虽然有春、秋假,但学生一年放假总量并没有变化。
 
 

 
  姓名:吴雨涟
  身份: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学子
  春假足迹:武汉
  “嘉”语“嘉”愿:
  一年前,我从微博@厦小嘉开始认识“嘉”,一年来,我很庆幸自己来到了“嘉”,因为这里的一切都是我非常喜欢的。就像“嘉”独有的春假,更是学校“以学生为中心”的体现,它给了我们一次出去看世界的机会。未来三年,我希望和“嘉”一起积极向上,共同成长。

 
 
  姓名:熊嘉怡
  身份:人文与传播学院2016级学子
  春假足迹:昆明
  “嘉”语“嘉”愿:
  9天长假,从丽江到香格里拉,从大理到昆明,一路上景色虽美,但对我们来说最美的景色在“嘉”里。推着行李到“嘉”那一刻,感觉这就是我最想去的地方。
 
 
 
  姓名:朱奕岚
  身份:法学院2016级学子
  春假足迹:重庆
  “嘉”语“嘉”愿:
  今年春假,我们“机智”地没有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出行。很感谢“嘉”给了我们一次出去走走的机会。这样贴心为学生考虑的“嘉”叫我们怎么能不爱?今年我们的“嘉”15岁了,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她,了解她,爱上她。
 
 

 
  姓名:金昊
  身份:英语系2016级学子
  春假足迹:广州
  “嘉”语“嘉”愿:
  广州的夜景很美,灯火通明尽显都市繁华;“嘉”的夜景也很漂亮,点点灯光就像星星撒在了地上。从高中起,我就喜欢上了美丽的“嘉”,2016年我顺利与她“牵手”。今年,她15岁了,我希望她可以一直美下去。

 

 
  姓名:张业超
  身份:音乐系2017级学子
  春假足迹:家乡济南
  “嘉”语“嘉”愿:
  大学的第一个春假,我选择与家人团聚、故地重游、感受家乡的变化。回到“嘉”,我想跟同学们分享自己家乡的特色,也想在“嘉”过出自己的风采,更想“嘉园”的发展越来越有特色。在学校15周年校庆之际,我希望我们的“嘉”能谱写一段更美丽的“嘉话”。

 
 
  姓名:于千淇
  身份:法学院2014级学子
  春假足迹:江苏扬中市
  “嘉”语“嘉”愿:
  和往年不一样,今年的春假我是在实习单位度过的,很羡慕学弟学妹们还有长达9天的假期。虽然对大学生活很不舍,但我也会努力朝前看。我很感谢“嘉”给了我美丽的大学时光,这四年来,学校的发展变化都是我们能看到的,学校“以学生为中心”的各种举措都是我们能感受到的,真的觉得学校对我们宠爱有加。我衷心祝愿母校越办越好。

 
 
  姓名:陈静
  身份:会计与金融学院2015级学子
  春假足迹:“嘉园”
  “嘉”语“嘉”愿:
  这个春假,我是真的和“嘉”在一起——在宿舍里复习。再过几天我就要考会计资格证了,正好利用春假的时间好好复习。这是我在“嘉”的第三个年头,我很珍惜在这里的学习生活时光。我希望能在“嘉”里留下更多足迹和美好的回忆,也希望我们的“嘉”越来越美。
 
 

 
  姓名:宋锐
  身份: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学子
  春假足迹:“嘉园”实验室
  “嘉”语“嘉”愿:
  这个春假没有去远方,也没有回故乡,而是在准备智能汽车竞赛。很感谢“嘉”给了我这些竞赛平台。我的大学不仅丰富多彩,而且在实践中我受益匪浅:学到了知识,交到了朋友,提升了能力……我想用言语来描述我的大学体验,但觉得怎么说都显苍白。我只想说,我喜欢她。今年8月,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总决赛将在我校举行,希望我们的车队能取得好成绩,为“嘉”增彩。
 
 

 
  姓名:高松
  身份:机电工程学院2015级学子
  春假足迹:“嘉园”实验室
  “嘉”语“嘉”愿:
  这是我第二次在春假期间留校为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做准备。这个假期,我们的战队几乎都在实验室里度过。虽然没有出去玩,但我们收获很大,无论是队友之间的沟通,还是战车的调试,我们都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再过几天就要比赛了,我们希望能用自己的努力,为“嘉”绘出更美的风景。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