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春季招聘会 152家企业为“嘉”人提供多元就业岗位

记者:学生新闻社 余依凡 毛亦凡 剪辑:余依凡 录音:郎坤
2018-04-27

  录播:4月11日下午,我校2018届毕业生大型春季招聘会在风雨球馆二楼举行。
 
  录播:此次招聘会主要面向2018届应届毕业生。在招聘会的现场,各招聘单位企业展台前人头攒动,学生们手持简历信心满满前来咨询,了解和研究相关行业的招聘启事,并在心仪的企业面前投出自己的简历。
 
  录播:在招聘会中,现场的招聘人员都忙着向毕业生介绍自己企业各方面的优势,提供多元的岗位需求,希望能够招揽到最合适的人才。而来到现场的毕业生更是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将嘉庚学子的热情主动、善于沟通的优势展现出来,受到了招聘单位的认可。
 
  录播:不同的企业对于应聘者素质的要求各不相同。在谈到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时,一家招聘单位表示执行力和能否吃苦耐劳是最重要的考虑因素。
 
  同期声:(厦门三维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吴立腾)我们公司比较注重,一个就是说这个人,他相对来说执行力强不强,就是公司交代的任务他能不能够执行,能不能落地,这是我们对应届生最大的一个担忧。另外一个(方面)就是说,我希望这个学生快速地能够切换到职场里面来,能够褪去他的稚气,然后呢更多地有这种吃苦耐劳的精神。
 
  录播:专业匹配度、发展机遇、薪资待遇等都是毕业生们关注的焦点。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助理李园园建议毕业生,要更多地关注行业前景未来。
 
  同期声:(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助理李园园)找工作它并不是一个比较的过程,不是说我找到的企业高不高,我找到的(企业)薪资待遇好不好,更多的是一个,找到一个合适的平台,大家不要只看到一个眼前的利益,说我现在的平台大不大,还要看到以后的一个发展。找工作就跟找对象一样,找到合适的那永远是最好的。
 
  录播:据悉,本次招聘会共有380多家企业报名参会,根据企业行业近效和企业人才需求与我校专业培养的契合程度,最终确定了152家企业参加,为求职的“嘉”人们提供了近四千个就业岗位,涉及金融、法律、电子商务、环保等多个领域。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学生新闻社记者余依凡、毛亦凡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