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日报]厦大嘉庚学院:“开卷阅人生,与‘嘉’共前行”

来源:闽南日报 第04版:教育专刊 关注  
2018-04-27


  本报讯(记者 陈晓云 通讯员 林雅)伴随着青春舞曲,16名学子着装统一,在至善广场上跳起舞来;紧接着,7名学子从不同方向走来,他们朗诵着现代诗《读书》,并摆出或站或坐的阅读姿态;随即,所有人集合,高声诵读着《大学》……活力舞姿、声声诵读顿时成了一幅书香校园的优美画卷。4月23日中午,厦门嘉庚学院图书馆前至善广场上这一幕“突如其来”的表演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原来,这是读者协会举办的世界读书日文明阅读快闪活动。
 
  快闪活动最后,读者协会的学生代表们向读者发起“423文明阅读”倡议,许多过往师生纷纷响应号召,在横幅上签名承诺。
 
  同时,不文明阅读行为图片展、破损图书展也在图书馆内展出。11幅生动有趣的图片展示了馆内常发生的不文明现象,破损图书展则展出了许多被撕毁或被涂写的破损图书。通过观展,许多读者意识到推广文明阅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表示愿意加入倡导文明阅读的行列中。
 
  作为“在‘嘉’读书”第二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图书馆和读者协会通过阅读快闪活动、不文明行为图片展等形式,旨在唤醒大家的读书心,倡导大家走进图书馆,重归传统阅读,以文明读者的姿态分享阅读所带来的正能量,并从自己做起,从细节做起,做一名知礼守礼、追求知识的读书人,展现当代大学生美好的精神风貌。
 
  厦大嘉庚学院第二届读书节主题为“开卷阅人生,与‘嘉’共前行”。活动期间推出了20项多元化阅读活动,如延续去年读书节颇受欢迎的大学生文化素质专家讲座、“阅读·分享”沙龙汇;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与师生面对面交流;结合十五周年校庆举办的创意书签设计大赛、原创征文、软硬笔书法大赛等竞赛类活动。引导学子养成“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在阅读中学会独立思考,做更有知识、更有内涵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