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有两只“熊”,可能会把你暖哭!请自备纸巾

撰稿:传媒中心 陈巧恩  摄影:学生新闻社 张业超  
2018-04-26


  见证一只玩偶熊的“脱单”,这是我校大一男生张业超想象不出的事,但它发生了,“简直不能更暖!”
 
  四月的一天,落日余晖下,一只玩偶熊坐在博学园区的长椅上。安静的空气里加了一点淡淡的伤和些许微微的美……站在楼上的音乐系学生张业超下意识地举手机,定格这一幕。
 
  “没有多想,也没什么可想的,只是一只晾晒着的玩偶吧。”4月26日,张业超向记者回忆、解读了自己当时的“随手拍”。从照片上看,这是一只体型较大的玩偶熊,呈浅棕色,系着一条粉白相间的围脖,也因此,张业超称之为“她”。
 
  “万万没想到,第二天,她身边出现了一只更大的玩偶熊,深棕色,一只手还搂着她,她呢,娇羞地埋头倚靠着……”张业超又一次举手机,拍下眼前的画面,这一次,他不淡定了,“暖意爆棚”的张业超把两天的照片发在了社交媒体上并获我校新媒体品牌形象“厦小嘉”转发。
 
  “我不愿你是一只孤独熊”“有的人也许会迟到,但不会永远缺席”……两只“熊”的温暖相依,迅速成了这个春天咱“嘉”里最美好的事之一。不少学生还跑到博学园区想一睹“爱情的模样”,更多的学生在问:“‘熊’主人是谁,尤其是第二天的大棕‘熊’?”
 
  不过,截至记者发稿前,这仍是个未解之谜。张业超告诉记者,他拍下第二张照片后不久就发现,玩偶熊不在了,“可能是主人晒好了,拿回去了。”
 
  值得一提的是,“博学”是个男生宿舍园区。“男生也玩玩偶?”对此,同为男生的张业超一点也不觉得奇怪,“我也有啊,只是放在家里,没带来学校,精致男孩嘛。”他说,对那些睡觉没有安全感的人(不论男女)来说,抱枕、玩偶的存在很有意义,“床边不会显得空荡荡。”
 
全校寻“熊”主之甜美快线——
 
  亲爱的、有爱的“嘉”人们,你认识这两只“熊”以及他们的主人吗?难道,你本人就是我们翘首以盼的“熊”主?来吧,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让我们联手写完这个美好的“熊”故事,礼献人间最美四月天。
 
  新浪微博:@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小嘉
 
  微信公众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ILoveXUJC)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