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暾东副院长率团赴北京考察交流

撰稿:校企合作创新平台服务办公室 陈惠萍  摄影:厦门市自动化学会 邵桂芳 校企合作创新平台服务办公室 陈惠萍  
2018-04-04
 
  4月1日至3日,嘉庚学院副院长刘暾东率团赴北京交流与学习,先后走访了清华大学、中国自动化学会等高校和单位。厦门市自动化学会秘书长邵桂芳,我校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叶志筑,校企合作创新平台服务办公室陈惠萍随同参访。
 
  今年8月22日至25日,我校将承办第十三届“恩智浦”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和新一代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因此,与相关单位沟通竞赛和论坛事宜是刘暾东副院长一行本次走访的重要内容。
 
智能车国赛·未雨绸缪时
 

刘暾东副院长(左中)一行与竞赛秘书处交流
 
  在清华大学中央主楼,刘暾东副院长一行与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秘书处进行了交流。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向竞赛秘书处汇报了相关的筹备工作,并向竞赛秘书处卓晴等老师请教了人员接待、宣传报道、智能汽车创新成果展等细节问题。刘暾东副院长总结了本届竞赛的几大亮点:在集中全校资源保证智能汽车竞赛总决赛的顺利完成之外,还同期举行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举办智能汽车创新成果展、启用全自动裁判系统、举办高水平颁奖文艺会演等。
 
  此外,刘暾东副院长一行还前往中旅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就智能车赛事宣传思路与周彤董事长进行交流。
 
人工智能论坛·引领科技前沿


刘暾东副院长与会交流人工智能高峰论坛
 
  在中国自动化学会,刘暾东副院长一行受到了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张楠、副秘书长石红芳等的热情接待。刘暾东副院长一行向新一代人工智能论坛的主办方中国自动化学会汇报了论坛的承办方案,双方就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自动化学会盛情邀请刘暾东副院长在即将召开的2018国家机器人发展论坛上作专题报告。
 
  此外,刘暾东副院长与中国自动化学会、乐清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当地企业家就企业瓶颈和区域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话校企合作·谈平台发展


刘暾东(左一)、邵桂芳(左二)与高翔(右)交流校企合作动态
 
  刘暾东副院长一行参访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创新校企合作研究分会(以下简称“分会”)。分会办公室主任高翔在会谈中提到,在国家协同育人、产教融合的大趋势下,希望分会能很好地为高校和企业发展助力。刘暾东副院长介绍了我校7个校企合作创新平台的情况。对此,高翔主任给予了肯定,并提出希望在新一代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上设置分论坛,为分会各会员机构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高翔主任还邀请刘暾东副院长参加在4月底举行的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参观学习·走访交流


刘暾东副院长参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惯性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暾东副院长一行得到了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杨照华副教授的热情接待,并参观了惯性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过程中,双方就科研项目、行业技术进行了交流。
 
  此外,姚祖婵部长、叶志筑主任走访了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洽谈双创工作合作事宜,走访创业校友企业,了解和关心校友创业情况,鼓励他们积极参与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学工部姚祖婵部长、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叶志筑主任参观企业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