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学科服务进院系”活动

撰稿:图书馆  
2018-03-27

  本学期,图书馆开展了“学科服务进院系“活动,旨在更好地为院系学科建设、科研工作服务。近日,图书馆馆长王株梅带队走进了通识教育部和人文与传播学院,与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通识教育部部长王春生和相关教师进行了交流。
 
  王株梅馆长首先介绍了开展“学科服务进院系”活动的初衷。她介绍了自2017年以来图书馆采取的一系列为教学、教师服务的措施和图书馆在自主资源建设和信息咨询业务上的进展。
 
  图书馆信息咨询部的王璞详细介绍了咨询部目前开展的论文检索、科研进展跟踪、期刊投稿指南和其他定题等服务,用报告实例说明各项服务的定位、方法和提供的辅助建议。
 
  活动得到了人文与传播学院和通识教育部的大力支持。未来,图书馆将继续开展此项活动。
 
  据悉,图书馆目前提供的学科服务主要有:教学辅助(如:数据更新、文献支持、资源获取等)、定题服务、馆际互借/文献传递、文献收录及被引用检索、信息素养讲座(主要针对学生)、学科资讯推送(包括新闻资讯、名家声音、学术会议预告、数据库介绍等)、资源荐购、数据分析、专利辅助查新、期刊投稿指南、新刊到馆通知等。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