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电视台]“舞”动手指 厦大嘉庚学子为中国点赞

来源:厦门电视台《厦视新闻》3月22日播出  
2018-03-22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日报新媒体发起了《中国很赞》手指舞挑战,号召全社会一起为中国点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音乐系的学生们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用一支出彩的手指舞,点赞中国,点赞新时代,我们一起去看看。
 
  轻快的旋律,动感的节拍,嘉庚学院的同学们跟随着《中国很赞》的音乐,灵活地“舞”动着手指,一系列期待、点赞、比心等动作跃然指尖。人民日报新媒体发起的这套手指舞形式新颖,短短几天时间就得到了众多网友响应,在网络上的累计点击量已突破十亿,其中,嘉庚版的手指舞视频获得了超过四万次的观看量。
 
  嘉庚学院音乐系副主任 廖瑞洁:孩子们在嘉庚学院是很幸福地学习、很幸福地生活,这肯定是离不开党和国家繁荣富强之下产生的凝聚力,我们在这支舞蹈当中,想让孩子们联系全国更多的青年学子们一起来表达对祖国的这份热爱。
 
  三天时间排练,两天时间拍摄与剪辑,参与表演的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紧密配合,不仅完成了“中国很赞”,也展现了他们积极向上、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一面。
 
  嘉庚学院音乐系学生 戎家欣:我觉得这次给中国点赞的活动,用了一种大学生可以参与的方式表达了我们对祖国的热爱和骄傲,传递了正能量。
 
  嘉庚学院音乐系学生 王超逸:通过这个活动我们也能表达年轻一代对祖国爱戴、敬护、感恩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