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胜冠军!我校足球队问鼎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福建省赛区赛

撰稿:土木工程系 曾婧玥  
2018-03-19

 
  “全胜”“夺冠”,这两件高难度的事对我校足球队来说并不陌生。继2017年在厦门市校园足球大学生联赛全胜夺冠之后,近日,我校足球队在2017—2018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生组)福建省赛区的比赛中,以五战五胜的佳绩获得冠军,成功晋级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东南赛区的比赛。
 
  福建省赛区赛于3月17日在福建师范大学落幕,历时6天。在小组赛中,我校足球队先与福建师范大学足球队过招,并以3比0的成绩拿下首胜。在与福建农林大学足球队的比赛中,我校足球队虽以1比1的比分进入点球大战,但仍顶住压力取得最后的胜利。在接下来的1/4决赛和1/2半决赛中,我校足球队分别与厦门理工学院足球队、厦门大学足球队进行对决,均以2比0的比分取得胜利,成功进入决赛。
 
  在决赛中,我校足球队对阵福建农林大学足球队,最终以1比0的比分夺得冠军。在福建赛区上,我校保持了全胜纪录,主教练王驰获评最佳教练员,队员洪伟艺获评最佳运动员,张英杰获评最佳守门员。作为此次比赛的冠军,我校将代表福建省出征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东南赛区的比赛。
 
  据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协办,是国内高校参与范围最广、竞技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足球联赛,也是唯一被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正式认可的全国性大学生11人制足球赛事。该赛事分为校园组、超级组、高职组三个组别,校园组分为东北、东南、西南、西北四个大赛区。东南赛区(大学生组)的比赛将于3月25日至4月2日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举办,分别由上海、江苏、安徽、浙江、福建、广东、海南、香港、澳门这九个省市、特别行政区的冠亚军队伍参加。
 
  此前,我校足球队就取得不错的战绩,曾获得2006年及2010年福建省大学生运动会独立学院组冠军、2014年福建省运动会季军、2014年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福建赛区季军,在2015-2016年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中取得福建赛区冠军、东南赛区亚军、全国总决赛第12名的佳绩。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