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红树林研究中心主任范航清受聘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兼职教授

撰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薛星韬  
2018-03-19

  广西红树林研究中心主任范航清是广西红树林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广西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2017年10月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3月13日,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208教室,我校党委书记林辉为范航清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范教授长期从事海岸生态学,尤其是红树林生态系统结构和功能的研究与技术管理工作;主持和参加完成国家科委(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海洋局、国际项目及广西项目60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9项,国际专利1项;出版专著9本;获广西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作为中国生态学会红树林生态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太平洋学会红树林海草研究分会会长的他,当天还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红树林保护及创新利用”的讲座。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