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志成解读“党章的密码”

撰稿:党群工作部 刘子钰  摄影: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刘怡熳  
2018-03-16



 

  3月14日下午,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厦门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志成作客我校2018年第一期(总第十一期)“先锋讲坛”,做了题为《学习好党章,遵守好党章》的报告。我校党委书记林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必华和师生代表70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我校还在主楼群4号楼411、412教室设置了同步视频直播分会场,方便更多师生听取报告。
 
   林志成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重要论述入手,对修改党章隐藏着中共什么样的成功密码以及修改党章背后的故事进行深度剖析,并逐条解读了十九大对党章十个方面的重要修改。

  “时代在变化,理论在发展,实践在进步”,林志成指出,中国共产党及时总结执政经验,升华到理论高度,将其写入党章指导全局和实践,并在实践中取得新的进步,这是中国共产党最厉害的秘密武器。他还从增加、充实、调整、修改几个维度详细解读了新党章的变化。
 
   最后,林志成强调,广大师生特别是党员干部应该对党章学习抱有热情,应该做到真学真懂、真懂真敬、真敬真用、真用真立,真正地将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林志成的报告深入浅出、发人深省,让我校广大师生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就如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在报告会后表示,要更加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用党章武装头脑,用党章规范行为,真正把党章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促进各项事业的顺利开展。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