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导师蒋楠做客我校“创响嘉”双创讲坛

撰稿:学生科技创业中心 魏晨诺  摄影:学生科技创业中心 龙筱玉  
2018-03-15


  “创响嘉”双创讲坛迎来大咖导师蒋楠。3月12日,全国高校创新投资服务联盟副秘书长、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蒋楠来我校开讲,以《“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关键问题解析》为题。
 
  “放下比赛去比赛,为梦而赛,为爱而创。”在解读了刚刚启动的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15点变化之后,蒋楠从高校、老师、学生三个主题入手,深入解析双创大赛。他认为,应该从“高度重视”、“及早行动”、“系统组织”三个重点基础工作出发准备创业大赛。就参赛学生而言,蒋楠指出,大赛是展示梦想的机会,也是比拼努力的平台,“不为学校,不为老师,而是为自己全力以赴。”
 
  蒋楠还以获得过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的“罗小馒”的商业计划书、管理模式、融资路演为例,强调核心变化和吸引点在于要让项目内外兼修,让项目的文案兼具颜值与才华。他强调,要注重细节,考虑周到,才可能越走越远。
 
  据悉,“创响嘉”双创讲坛由我校学工部、团委主办,学生科技创业中心承办,邀请全国各类创新创业竞赛评委、资深导师等专家到校开讲并指导学生双创工作。目前,讲坛已成功举办三期,前两期的开讲嘉宾分别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委欧阳子超、“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评委周洛宏。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