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3月8日,听曲志强副教授讲解新时代文化之创造、创新与传播

2018-03-05
  主题:新时代文化之创造、创新与传播
 
  主讲人:曲志强 副教授
 
  时间:2018年3月8日(周四)19:30-21:10
 
  地点:经管大楼208
 
  主要内容: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纵观我们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发扬与传播的一贯做法,僵化、守旧直至生硬说教的做法不足为奇,使得本来有着丰富内涵的优秀传统文化成了一种令人敬而远之的、没有活力的缺乏魅力的“文物”。文化本应是反映人们生活的最生动的画卷,是充满生命活力的存在。本讲座结合日本动漫在弘扬、创新日本传统文化、创造新的文化方面的成功做法,与大家一起探讨如何以更生动、自然、有趣、亲民的方式去表现与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去创造新的文化这一课题。
 
  主讲人简介:
  曲志强,人文与传播学院副教授,日本山口大学文学硕士、日本九州大学比较社会文化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日本语言文化、比较社会文化和动漫文化,发表多篇相关学术论文。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