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期辅导员沙龙举行 80余名辅导员参加团体心理辅导

撰稿:学工部  摄影:学工部 路康 人文与传播学院 黄丽明  
2018-01-26

  1月24日下午,第38期辅导员沙龙举行,主题为“团体心理辅导”。来自各院系的80余名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参加了团体心理辅导。
 
  行政秘书兼辅导员们被分为两组。A组在主楼群1号楼110舞蹈教室进行,由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秘书黄琨、谢天麒主持。B组在学生活动中心进行,由行政秘书兼辅导员丁雅芬、赵新根、吴煌主持。
  A组的心理辅导分为“内在小孩的冥想”与“枕头大战”两个环节。在“内在小孩的冥想”环节中,行政秘书兼辅导员们围坐在一起,在主持人的引导下,追忆自己的童年,在与过去的对话中找到正能量。在“枕头大战”环节,他们充分释放自身压力,拿枕头互相拍打,宣泄不良的情绪。

  B组运用表达性心理治疗的方法,通过游戏、活动、绘画、音乐、舞蹈等艺术媒介,释放被言语所压抑的情感经验。其中,在“我的职业丝巾”环节,大家凭第一直觉选择一条丝巾代表现在的职业,并根据所选的丝巾划分组别,组内成员进行自我介绍和分享选择的原因。在“我绘我心”环节,各小组成员围成一圈,闭上眼睛集中于自己的职业,睁开眼后在白纸上作画。在“拼出我的职涯”环节,资深辅导员的寄语让入职不久的辅导员获益匪浅。
  “玩得很开心”“活动很意义”“让我们追忆过往,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希望能多搞这样的活动”……活动结束后,行政秘书兼辅导员们表示在活动中收获多多。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