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金夺银擒铜奖,“嘉庚之声”就是这么好听

撰稿:音乐系  图片由音乐系 提供
2018-01-22
褚震(前排居中)参加汇报演出  
1/3
褚震参加比赛  
2/3
我校音乐系教师赛后合影  
3/3

  “新时代,新征程,我们的梦想伟大而精彩/新时代,新征程,我们的足音铿锵而豪迈/新时代,新征程,我们的事业继往开来……”1月19日,我校音乐系教师、福建省第九届青年演员比赛金奖得主褚震放歌福州大戏院,一曲《新时代,新征程》激情澎湃,点燃冬夜。
 
  当晚,福建省第九届青年演员比赛汇报演出在福州举办。演出以“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以第九届青年演员比赛获奖选手们的获奖节目为主体,集聚戏剧、声乐、器乐、舞蹈、杂技等艺术门类,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群英荟萃的文化盛宴。
 
  据悉,福建省文化厅创办的福建省青年演员比赛始于上世纪80年代,每三年举办一届,是福建涵盖面最广、最具影响力的省级专业舞台赛事。福建历届文华表演奖、梅花奖得主大多参加过该项赛事,众多获奖者经过历练后成为各大专业院团的中坚力量,乃至享誉全国的领军人物。
 
  本届青年演员比赛共有590名选手参赛,经过各地市选拔,339名选手进入戏剧组、戏曲器乐组、声乐组、舞蹈组(含杂技)、西洋器乐组、民族器乐组6个组别的决赛。其中,在声乐组,我校一举拿下金、银、铜三奖,除了获金奖的褚震外,音乐系教师吴蓁和周选超分获银奖和铜奖,又一次展示了“嘉庚之声”的魅力。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