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凭研究“城归”获得了全国三等奖,如今相关成果又被刊载

撰稿:国际商务学院 盖怡然  
2018-01-19


  2017年,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上,由国际商务学院副教授连智华指导的“Migrant”团队(成员:詹珍辉、潘鑫、盖怡然、黄浩、于子茜、陈聪、王怡、邱小洁、庄浩东、屈振华)凭借“‘城归’催生新型人口红利——基于福建省连城县调查与反思”项目获得了国赛三等奖。
 
  近日,“Migrant”团队的研究成果被连城县政府采纳,多个相关单位出具了采纳证明。为了更好地传播“城归”创业精神,他们还将研究成果中展现的典型案例重新提炼,撰写了《“城归”创业助力振兴乡村》,在连城县政府部门主办的创业类杂志《创业连城》上刊载。该杂志主要刊登连城县优秀的创业案例,供政府内部人员和创业人士学习和借鉴。
 
  《“城归”创业助力振兴乡村》从连城县三个不同乡镇的三位主人公出发,讲述他们如何将城市里积累到的经验、技术、资金等带回农村创业,逐渐发展并最终带动当地居民共同致富的经历,总结他们为当地农村带来的多种新型人口红利,对返乡创业者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典型案例感染更多的人”,该文章的执笔者、“Migrant”团队成员黄浩这么说。黄浩是土生土长的连城县人,对连城当地的“城归”现象有着切身的体会。在经历了一年多的调研后,他对“城归”有着更深的认识。他坚定地说:“我们的调研对象都是像我一样从农村走出去,在城市上大学或者打拼的人。现在他们回到连城为家乡创造财富。他们的创业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们对家乡的热爱感染了我,我也要成为一名‘城归’人员”。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