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贺新年” 幼儿园萌娃乐翻天

撰稿:幼儿园 王芳  摄影:幼儿园 邹丽娟 学生新闻社 郭紫雁  
2018-01-16
十二生肖欢乐秀(龙)  
1/18
十二生肖欢乐秀(鸡)  
2/18
十二生肖欢乐秀(猴)  
3/18
十二生肖欢乐秀(蛇)  
4/18
十二生肖欢乐秀(羊)  
5/18
  
6/18
十二生肖游乐坊(打地鼠)  
7/18
十二生肖游乐坊(剪羊毛)  
8/18
十二生肖游乐坊(金鸡下蛋)  
9/18
十二生肖游乐坊(老鼠娶亲)  
10/18
十二生肖游乐坊(小狗抬轿)  
11/18
十二生肖游乐坊(猪八戒照镜子)  
12/18
十二生肖游乐坊(武松打虎)  
13/18
新年许愿树  
14/18
民俗特色美食坊  
15/18
民间工艺体验坊  
16/18
小能人体验坊  
17/18
  
18/18

  老鼠娶亲、武松打虎、猪八戒照镜子、剪羊毛、揪马尾巴……1月13日,嘉庚学院幼儿园开展了以“十二生肖贺新春”为主题的第二届新年庙会民俗体验活动。在活动中,幼儿园小朋友不仅可以扮成十二生肖动物的模样,还可以参加与十二生肖相关的游戏。
 
  庙会的开幕式是“十二生肖欢乐秀”,300多位扮演十二生肖动物的小“嘉”人快乐登场。他们扮演的生肖动物惟妙惟肖,俏皮活泼,萌翻了全场。
 
  表演结束之后,小“嘉”人可以参加“小能人体验坊”“十二生肖游乐坊”“民间工艺体验坊”“民俗特色美食坊”等四个项目的相关活动。其中,“十二生肖游乐坊”将中国十二生肖的故事与传统游戏相结合,让小“嘉”人以逛庙会玩游戏的形式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在“老鼠娶亲”的游戏中,小“嘉”人扮演小老鼠“抬”花轿、“坐”花轿,在游戏中了解这个经典的中国传统民俗故事;在“勇闯盘丝洞”游戏中,“小猴子”们穿越道道防线,摘得“蟠桃”,玩得不亦乐乎;在“福娃舞春”游戏中,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舞龙,别有一番乐趣……
 
  此外,在“小能人体验坊”,小“嘉”人还能参加叠椅子、套枕套、摆拖鞋等活动。在“民间工艺体验坊”,家长们可以手把手教孩子们剪窗花、做灯笼、写春联……
 
  活动中,家长带领幼儿逛庙会,每成功参加一项活动可以获得一张“银票”,累计相应数量的“银票”后,可以在“民俗特色美食坊”购买一份传统美食。冰糖葫芦、棉花糖、年糕、春卷等特色美食,让小“嘉”人们从舌尖上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太有意思了,让我找回了儿时的记忆”“很有意义,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节文化”“孩子们玩得很开心,活动很棒,老师们很用心”……看到孩子们的笑脸,家长们不禁为幼儿园点赞。
 
  据悉,早在2017年11月,幼儿园就开始为本届庙会做准备。庙会上每个场馆都是老师们和孩子们用各种环保材料装饰而成的。“我们希望寓教于乐,想让孩子们度过一个难忘的新年,体验与享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与乐趣。我们也希望搭建一个亲子同乐的平台,引导孩子们关心家长,同时希望家长更理解幼儿园的工作”,谈到本次庙会举办的初衷,幼儿园园长王芳如是说。让她欣慰的是,在本届庙会中孩子们玩得很开心,家长们给予了肯定和赞许,她说:“我们觉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