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都市报]创新人才培养评选 嘉庚学院成全国独立学院第一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7-12-21

  N海都记者 林秋燕 通讯员 陈巧恩
 
  海都讯 我国第一个专注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成果的排行榜近日发布,上海交通大学夺得全国高校第一,厦门大学位列全国第27名,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跻身全国高校200强,排在第180名,仅就独立学院序列来看,全国第一在福建。
 
  据悉,这项名为《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的排行榜出自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在普通高校本科组纳入评估的18项竞赛中,厦大嘉庚学院参加了12项,纳入评选的获奖数量为49个。比如,该校在2016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了两个铜奖;在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之“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中拿下银奖;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揽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两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