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 “新面孔”嘉庚学院很吸睛

撰稿:管理学院 陈秋强  
2017-12-15


  11月20日,北京钓鱼台国宾馆,2017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举行颁奖仪式,以下是属于我校的殊荣: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两支代表队均荣获全国三等奖。据介绍,他们经过主观案例题的作答与客观题机考,从1036支初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并从来自全国一流高校的155支队伍中杀出重围,勇夺奖项。
 
  另外,我校为该项赛事厦门赛区初赛提供了机试场地,指导老师陈秋强获本届赛事优秀组织奖。
 
  优秀,还从场上延续到场下。在赛后的人才见面会中,我校学子与到会的知名企业招聘人员进行了有效交流,获得上汽通用、京东金融等知名公司的实习面试机会。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由全球知名的大数据分析公司SAS主办,属国内顶尖的非营利性大数据分析大赛。该赛事旨在促进中国高校认识数据分析的重要性,激励更多的学生了解并深入学习数据分析知识,提高应用实践水平。至今,该赛事已举办5届,吸引了来自清华、北大等国内众多一流高校的学生广泛参与。
 
   这是我校学生第一次有组织地参与该赛事。指导老师陈秋强表示,在这项全国知名数据分析赛事上,参赛队伍不乏来自包括清华、北大、复旦、上海财大、中央财大在内的国内名校,并且大部分高校均以研究生选手参赛为主。这充分证明了我校学生在该领域所拥有的发展潜力,展现了我校良好的教学水平和教学实践成果。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