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教授刚走,英国警察又来,法学院最近“玩”得很洋气

撰稿:法学院 黄琳 何亚南 王蕊  摄影:法学院 陈羽飞 刘珺 黄明珠 唐娇 申卓航  
2017-12-15


  继美国密苏里大学Jeffrey E.Thomas教授带来美国法专题研讨课之后,又迎前香港廉政公署(ICAC)执行处首席调查主任Mr.Michael Burley IMS纵论香港反腐经验,如此洋气,这就是我校法学院“法律人说”高级法律讲坛暨海外名师短期课程。
 
  12月4—6日,由Mr.Michael Burley IMS主讲的“法律人说”活动在我校公共教学楼1号楼208教室展开。Mr. Michael Burley IMS佩戴着法学院学子赠送的“小黄鸭”,与师生畅谈香港廉政公署的创立过程、相关公约、反腐经验等。
 
  他说,反腐败不是某一个国家的责任,而是需要各个国家共同面对。“由中国带头成立的、第一个以各国反贪机构为成员的国际反腐败组织——国际反贪局联合会,就为国际间打击贪污贿赂犯罪提供了一个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英国的Mr.Michael Burley IMS还曾是英国汉普郡警署高级警察,同时他是一名反腐败与洗钱专家及国际刑警反腐败文献的编撰者。在香港,他则是香港廉政公署荣誉奖章获得者,香港特区执法功勋奖章获得者。
 
  为期三天的讲座之后,Mr.Michael Burley IMS的履历多了这样一行内容: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法学院“法律人说”高级法律讲坛主讲师。从我校法学院副院长侯莎手里接过聘书之后,Mr.Michael Burley IMS回赠了反腐败法律专著,并寄语法学院学子:保持学习法律的热情,坚持心中的信念,打击贪污腐败,为维护世界的公平正义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为了拓展学生的视野,培养法学院学生更加广博的法学素养,法学院在近期开展了许多对外合作的项目,该课程班就是其中典范。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