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7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撰稿:法学院 杨楠  摄影:法学院  
2017-12-05
  
1/3
  
2/3
  
3/3

  为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迎接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的到来,增强广大师生的宪法意识,我校于12月4日在北区南强广场开展了2017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由法学院主办,法律援助中心承办,以“深刻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行宪法日到‘嘉’”为主题,内容包括宪法知识系列趣味游戏、发放法律知识宣传单、专业老师现场解答等部分。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嘉”人们积极参与到宪法知识系列趣味游戏中。以游戏为载体进行普法宣传教育,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使师生的参与热情更加高涨。2017级法学院学生李婷说:“别出心裁的游戏不仅让大家学习到了法律知识,而且让大家了解到了遵法守法的重要性。”
 
  在现场答疑环节,法学院教师陈雪琴耐心地回答了师生提出的各种法律问题。她表示:“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会涉及法律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有意识地遵守规则,在遵守规则的过程中塑造起法治精神。”
 
  此外,活动现场还邀请了来自漳州开发区石坑边防派出所的警官。他们详细解答了如何防范网络诈骗等问题。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