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再摘全国冬泳锦标赛银牌

撰稿:体育教学部  
2017-12-04


  12月2-3日,第二十四届全国冬泳锦标赛在浙江绍兴市奥体中心游泳馆举行。我校体育教学部教师诸悦在男子30-34岁组50米蝶泳和100米蝶泳项目中,分别取得了第四名和第二名的成绩。
 
  本届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浙江省体育局主办,共吸引了全国87支代表队近3000人参加。比赛项目分为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其中,竞赛项目包括50米、100米自由泳,50米、100米仰泳,50米、100米蛙泳,50米、100米蝶泳,4X50米自由泳,4X50米混合泳接力。
 
  在30-34岁组50米蝶泳比赛中,诸悦获得第四名,成绩是28.95秒,比第三名多了0.02秒。这是他近四年在该项目上取得的最好成绩。在30-34岁组100米蝶泳比赛中,他以1分10秒15获得银牌。
 
  这是诸悦第二次参加全国冬泳锦标赛。在2016年的全国冬泳锦标赛中,他在蝶泳项目中斩获了两枚银牌。提到本次参赛,诸悦表示,“今年的水温比去年的低了不少,刚入水时其实我有点懵了。”据悉,参加男子30-34岁组的大多数是退役游泳运动员,或者青少年时期经过专业训练达到国家二级游泳运动员标准以上的人。在跟他们比拼时,诸悦觉得“大家的水平差不多,跟他们比赛有压力也很有动力。”对于此次比赛的成绩,诸悦较为满意。他希望能以身作则,认真训练,带领学校游泳队在2018年的省运会游泳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
 
  据悉,近几年来,诸悦多次登上全国游泳大赛舞台,在全国冬泳锦标赛、全国俱乐部游泳锦标赛、全国公开水域锦标赛和全国成人游泳锦标赛四大赛事中均取得了前三甲的好成绩。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